【居白居】关于蹦极(END)

居白居无差,一发小甜饼,撒糖不要钱


他们在白宇29岁那一年的6月踏上了新西兰的土地。

为了白宇在镜头前承诺的那一句“要在30岁之前来一次蹦极”,朱一龙推掉了好几个剧本,其中还有他心心念念的大制作。这事他当然不会跟白宇说,但是娱乐圈中哪有不透风的墙,白宇接连被好几拨人找上门来,旁敲侧击地询问他这位劳模哥哥为什么突然咬定牙关要放假,他左支右绌一阵含糊其辞,转头就一个电话给朱一龙拨了过去。

然而电话接通了,他却好一阵不知道要说什么。朱一龙也不着急,只是把手机开了功放然后继续做自己的事。他们早过了没话说会觉得尴尬的阶段,如今只要这样寻常连着线,听着对面窸窸窣窣的忙碌声,就会觉得安心。

但白宇到底是心里藏不住事的性格,没过一会儿就憋不住了,还是支支吾吾地把事情说了。他也说不清楚自己是想表达个什么意思,说谢谢太过客套,但是又学不会心安理得地承受对方的好意。他一番语无伦次,倒是把朱一龙逗得乐了好一会儿:“怎么,还怕我接戏少了养不起你啊?”

“……”身为圈内著名话题终结者,朱先生永远知道要如何迅速结束一场对话。白宇满腔思绪被他一句话就噎了回去,只觉得自己有再多的感动也都没法往下接了。他举着手机把各种正经的不正经的回复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最后出口的却只有最简单的一句叹息。

“龙哥,你怎么这么好?”

“嗯,你知道就行了,”朱一龙回答,“可别告诉别人。”

 

作为一个习惯性将所有事情计划妥帖的人,打从飞机一落地,朱一龙就开始在各处旅游咨询点收集各种关于蹦极的折页,了解不同蹦极地点的差异和优劣。白宇对此则是闭眼捂耳朵一气呵成,仿佛不听不看就不用做了一样,也不知道心心念念着战胜恐惧挑战高空的人究竟是谁。朱一龙对此很是嫌弃:“有句话叫早死早超生你不知道吗?”白宇也不跟他客气,直接互怼回去:“怎么说话呢哥哥?有你在,我怎么舍得早死啊?”

有时候朱一龙会觉得,爱情真的是可以改变一个人。他出道多年粉丝众多,看过的情书和听过的花式告白不知道有多少,早就对各种情话攻击习以为常。但是当这话从白宇口里说出来的时候,他却无法抑制心中的一片柔软,只能好笑地叹气,想着不跳就不跳了吧,大不了以后反悔了再陪他来一次好了,多大点事。

于是此行唯一的一项“计划”也就此告吹,他们两个便开着车,悠闲地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漫无目的的瞎逛。白宇捧着一本Lonely Planet,翻不几页就被满纸的小字弄得昏昏欲睡,干脆掏出手机来搜索各地的风景照,看到好看的就手舞足蹈地拿给朱一龙献宝,说这里这里还有那里我们都去好不好?朱一龙点头,好好好,去去去,但是你能不能先告诉我,这些照片都是在哪儿拍的?

 

终于从奥克兰到达皇后镇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北半球的炎夏似乎只剩下记忆里的一个点,脑子里只有这一路上连绵的阴雨天,和那彼此身上那裹得圆滚滚的一身羽绒服。白宇一路唱着歌,将车子停在一处难得阳光正好的湖岸边。周围湖光潋滟,雪山巍巍,朱一龙被阳光晒得越发困倦,干脆将两人的座位放平,然后伸出手去,将白宇的手指扣进掌心。

“哎,先别唱了,陪我一起睡会儿。”

白宇对此却并不乐意:“我说龙哥,你可睡了一路了,还没睡够啊?”

朱一龙懒得同他掰扯,直接拉着他的手背亲了一下,“乖,嘴巴闭上,听话。”白宇泄气般地看了他一眼,可怜兮兮地闭上嘴,在座位上躺平了,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侧过身来,看着他偷偷地乐。

“龙哥,你说我们这像不像是度蜜月?”

是有点像,朱一龙迷迷糊糊地想,但是要度蜜月得先扯证啊,要去扯一个吗?

他整个人困得半醒不醒,脑子也没怎么运转,直到感到手上骤然被人握紧,才意识到自己好像不小心把刚刚那句话说出了口。

“龙哥,你刚刚那句话……是求婚吗?”白宇的声音把他吓得瞬间一个机灵。求婚?不是啊,这么重要的事不得计划个一年半载的,随口一说怎么能当真呢?更何况他们刚刚在一起,他一向认为三年起步才能谈婚论嫁,再说五年后……或者十年后,他们还会和现在一样好吗?白宇有一天会不会受够了他的闷,想要重新找回身边的花花世界?

一时间,无数个他想过没想过的问题一齐涌入脑海,让他感到了一阵久违的惊慌。他睁开眼睛,想要说些什么,开个玩笑把这件事蒙混过去,但是最先映入他眼中的,却是白宇说错了话般小心翼翼的样子。他脸上挂着个勉强的笑,眼神也似乎在下意识地往回缩,朱一龙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已经放开了刚刚攥住他的手的力道,似乎随时准备着后退一步,退回他们曾经习惯的距离。

但是他们习惯的距离是什么呢?朱一龙想,他们不是早就没有距离了吗?白宇想要退到哪里去呢?他又怎么可能放手让他后退呢?

他的心中早就沉甸甸地放下了这个人,而那些让他刚刚惊慌了片刻的问题,忽然就轻飘飘地浮上云端,在他的心上烟消云散了。

他握紧了白宇的手,用力地按在自己的心口上,然后从放平的副驾上坐起来,在车内逼仄的空间中勉强摆出了一个单系下跪的姿势。白宇蹭地一下从座位上弹起来,一双眼睛愣愣地看着他,仿佛知道他要做什么,却完全不敢相信。

“白宇,你愿意跟我一生一世吗?”他轻轻地问。

“龙哥,龙哥……”他看到面前的那个大男孩慌慌张张地也在座位上跪了下来,“你知道吗,我,我戒指都买好了,就在后备箱的那个箱子里放着,我怕把盒子压坏了还一直拿好多衣服包着,每天都拿出来看一眼……不,不是,我是想说,我原本打算蹦极完了就跟你求婚的,我是想,如果我连高都不怕了,那可能就不会那么害怕你拒绝我了,我原本……原本想着你那么重视事业,那么喜欢演戏……”

朱一龙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隔着座位间的换档竿、水杯、手机和各种杂物接吻并不那么舒服,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

 

白宇最终还是站到了卡瓦劳大桥的蹦极台上,说是要先把这件最可怕的事情搞定,再继续安安心地享受这个滑雪胜地的乐趣。朱一龙陪着他一起,浑身绑满了各种束带,看着两侧的石崖和谷底的湍流,手心微微出着汗。

工作人员最后一次确认他们身上的束扣和拉环都已经准备好,一切已经势在必行。白宇伸出胳膊揽住朱一龙的腰,朱一龙转过头去,发现他也刚好在看自己。

目光盈盈,笑容灿烂。

“龙哥,我发现这事也没我之前想象得那么可怕,”他说,“你说是不是有你在边上,我就能什么都不怕了?”

是吧,朱一龙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在工作人员的3,2,1声之后,睁开眼睛,踮起脚尖向前倒去。

他想起了白宇常常挂在嘴边的那一首歌。

三,二,一——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这暴风雨来的猝不及防,将他过去构建起的一切安稳、一切防卫都冲刷得七零八落,将他的人生席卷得地覆天翻,再也回不到原来的模样。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有身边的这个人在,他无所畏惧。

 

END


搞pwp中间的突发产物,算是我流新西兰游记了
可惜去玩的时候还不认识两位老师,要不然应该能玩得更有感触23333

评论(25)
热度(405)

© 口可口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