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应该抢个首杀

孙哲平X王杰希,地域拉郎,竹马竹马设定

说起来这西皮应该叫什么?


1.

很少有人知道,王杰希那个“王大眼”的外号,其实是张佳乐给叫起来的。那还是第三赛季的时候,微草做客百花的常规赛开始之前,两队在赛前先碰了个面。当时张佳乐一看到王杰希就乐了:“哎,你就是老孙没事老念叨的那个王大眼吧?”

那时候的王杰希还没练出后来这不怒自威的气势来,所以周围一圈人都当着他的面就毫不掩饰的乐了起来。王杰希倒是没什么反应,结果张佳乐这边却还没完,扭着头就开始吆喝着找孙哲平:“欸老孙呢?跑哪儿去了?你们家大眼来了,听见没有?”

这一吆喝起来动静可就有点大,本来赛前体育场里就没什么人,这下不光双方选手,连联盟的工作人员都听到了。又过了一分多钟孙哲平才从匆匆忙忙的跑了出来,一边跑一边嚷嚷:“张佳乐你有完没完,隔十里地都听见你在这儿吵吵,我不就上个厕所吗人还能跑了去?”

然后他视线一转就看到王杰希正死死的瞪着他。

得,这帐又记自己头上了。孙哲平有点冤枉,于是他也干脆的扭过头去死瞪着张佳乐,那意思就是“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许多年后张佳乐回顾自己与微草的恩怨情仇的时候倒是想起了这一段,然后挺郁闷的跟孙哲平抱怨,你说王杰希他怎么就这么记仇呢?孙哲平在电话那边哈哈哈乐了半天,说有句话叫不作死就不会死你知不知道?

滚!张佳乐回他,就跟你自己没作过死似的。

他成功的堵上了孙哲平的嘴。

 

比赛结束后的那天晚上,孙哲平就按着王杰希给的地址敲开了他的房门。出发来昆明前王杰希就给他打了电话,问他有没有什么东西要他帮忙带过来。孙哲平想了想说你帮我随便找两件毛衣带过来吧,今年这边有点冷的厉害。

他没想到王杰希给他拎来了一个大箱子,里面一件一件都是过冬的衣服,甚至连那件加厚的羽绒服都在里面。孙哲平说你拿这么多东西干嘛啊我又用不到,王杰希说阿姨嫌你衣服占地方,让我都给你搬过来。

孙哲平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看了看箱子,又看了看悠哉的坐在床上捧着茶杯的王杰希,干脆也一屁股坐上床。

“我怎么觉得我有点要被逐出家门的意思啊。”

王杰希乐了:“你就美吧,要是他们哪天决定抓你回家,那可就有你哭的了。”

“倒也是。”孙哲平一边点头一边拿胳膊杵了杵王杰希,“你往边上点儿,给我腾点地儿。”

“你要干嘛?”

“躺下啊,多显而易见啊。跟你说我昨天一晚上都没睡好,做梦都是你那王不留行的扫把。”

“是怕我们了吧?”

“是啊,就怕你输了之后找我哭呢。”

王杰希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然后不甘不愿的往边上挪了挪,让孙哲平枕着胳膊躺平了。那边还有那么大张的床空着呢,倒是非要跟这儿挤着。

孙哲平也不客气,一躺下就四仰八叉的占了大半边床。王杰希皱着眉踹了他一脚,“显摆你腿长是吧?”

“反正比你长。”孙哲平嘴上不甘示弱,姿势倒是稍微收敛了一点,收拢了腿侧过身子,一只手支着脑袋,往王杰希那儿看。“欸你那喝什么茶呢,给我来一口。”

“你在云南什么好茶喝不着啊,跟我抢什么。”王杰希抱怨着。

孙哲平干脆翻身从他手里把杯子抢过来。

“矫情什么,你们家都是高档茶,那能一样吗?”他往保温杯里眯着眼看了看,然后才喝了一口。“洞庭碧螺春啊,”他感叹了句,“好久没喝到这么正的味儿了。”

还回来的时候已经只剩了个底儿,王杰希认命的拿着杯子下床去加水,然后就远远的坐到另一张床上去了。孙哲平很不满:“就那么点儿茶叶你至于吗?过来,我这儿还有东西给你看呢。”

他边说着边掏出手机,调出个视频文件来,结果王杰希老神在在的坐在那边不挪窝,孙哲平又懒得动,只好瞄准了把手机扔过去。

王杰希拿起来按下播放,小小的屏幕上出现了一只八哥,在那儿歪着头理着自己的羽毛,仔细看还有点大小眼。屏幕外有人在逗它,“来,给你哥问个好,我说王你说——”然后那鸟儿就接了句:“大眼儿。”

王杰希明显的愣了一下。

视频还没完,这一人一鸟儿开始愉快的重复着“王——”“大眼儿”“王——”“大眼儿”的无聊游戏,孙哲平在那边已经抱着枕头笑得没了样儿,王杰希绷了半天没绷住,最后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这鸟怎么还活着呢。”

“欸怎么说话呢,有你这么咒自己家亲戚的吗?”

“它不是你儿子吗?都跟着你姓孙了。”

孙哲平又笑了起来,当初他把这鸟买回来,还起名叫孙大眼,气得王杰希好几天没理他。孙哲平也没管他,每天早上照样提着鸟笼子出去溜鸟,回来的时候还特意去王杰希家转一圈,打着帮王奶奶买豆浆的名义,其实就是想看王杰希一副没好气冲他翻白眼的样子。

也不是多大点的事,王杰希别扭了几天就觉得自己还跟这人制气真是有病,找机会踹了孙哲平两脚就算过去了。日后去孙哲平家玩的时候,有时候还会买点鸟食带过去。

那时候他们几乎天天在一起,彼此有点什么事都一清二楚的。

 

那天晚上孙哲平回宿舍的时候张佳乐还惊讶了一下:“怎么没住下啊,你俩这么久没见了都不好好聊聊?”

孙哲平回想了一下王杰希找的那一箩筐的原因,好像哪一个都有点道理,但又其实都不是那么回事。于是他只好总结了一下,“还能为什么,被嫌弃了呗。”

张佳乐点点头:“要有人养个鸟天天喊我外号玩,我肯定也嫌弃他。”

不理解八哥和蛐蛐的浪漫的人类都是值得同情的,对张佳乐,孙哲平也早就报了孺子不可教也的心态,不再计较。然而他这会儿有点心烦,就不太乐意听他说这种话。

“瞎逼逼什么,睡你的大头觉去。”

张佳乐自然要喷回去:“老子睡得好好的也不知道是被谁吵醒的。”好在他还记得睡前不宜动气,又生硬的加了一句“晚安!”就卷着被子又陷入了安眠之中,留下孙哲平一个,对着一盏昏暗的小台灯运气。

又不是和谁吵了架,孙哲平想,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些什么。

 

tbc

评论(26)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口可口可 | Powered by LOFTER